最新消息

台灣製造陶瓷電子薰香爐 Electric Incense Burner Heater

沉香、檀香等木質香料的天然香氣,除了香道中的埋香方式(香炭式)煎香外、亦可搭配台灣製造的陶瓷電爐,這是最平實的方式,不浪費珍貴的香料、物盡其用!
.
埋香方式的煎香是以香炭做為熱能來源,香炭的溫度比較高,能很快的將您木料的特性展現,但是操作手法頗為繁複。電子薰香爐,是以相同概念而生成出來的絕佳替代工具。電爐煎香是利用電熱片發熱原理,用熱能將木料的油脂逼出。
.
請注意,若您尚未使用過埋香或是電爐煎香~ 那您要先了解,燃香而來的香氣,可能帶有"煙"夾雜在您聞到的香氣中。燃香因為有煙,才能感受較強烈的香氣。埋香或是電爐煎香,香氣會較淡且平穩。天然的沉香原料,當您懂得了香氣不是在撲鼻而來的煙,而是木料本身的沉香味,您就能知道,不足一克的沉香料,也可以讓您煎香一整天!  其實,沉香真的不貴呢!
.
煎沉香原木,尺寸要盡量小或薄; 磨成粉狀最不浪費,木片狀建議可以小心削切成屑狀,目的是要完整燃燒。沉香原料煎時要翻動,跟煎燒食材一樣的道理,煎香的材料越薄越小,可以防止煎的不完全,不會浪費中心點還有沒煎透的,材料顏色變深,沒味道了,就是近乎煎透,最後還可以當燃香用的香材基底(燃香粉時可以舖在底部當香材)
.
還沒有電爐嗎? 快來看看台灣製造陶瓷電子薰香爐:
https://www.incensehouse.com.tw/products/36_40/1

.